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全家新品評測]雪印北海道100手撕起司棒(原味)-身為起司控為什麼不吃?!

便利超商總是把最吸引人的商品 擺在與眼睛俯視就馬上看到的位置, 我就是好奇寶寶什麼都想吃吃看, 為了嘗試,價格什麼的都可以稍微接受。 超商太方便了,我每次不知道吃什麼都去全家晃晃, 身為一介健身男紙, 只要有關於蛋白質的商品~馬上!馬上拿起來仔細瞧瞧, 我一定會拿健身餐盒或烤多蛋白餐盒當健身後的晚餐, (但真的好燒錢包QQ) 有次我直接看到這麼新上的商品, 起司棒欸~!一次兩支! 雖然蛋白質加起來大概有13克, 但價格139元也是真的不便宜~ 我也是可以買一罐32元的豆漿直接輾壓, 只是我無法忽視起司棒的存在💕 名字叫手撕起司棒, 最喜歡的吃法就是用手一絲一絲的斯下來吃, 奶香十分濃郁、口感超級Q彈, 而且不會過鹹,麻煩給我一杯白酒! 好吃歸好吃, 但我可能偶爾興致來才會買來吃吧🥲

[遊記]嘉義阿里山/彌陀禪寺八重櫻+隙頂路旁河津櫻

⬆彌陀禪寺周圍的八重櫻

原訂二月要去賞櫻,

不知不覺拖拖拖就拖到了三月中旬,

真的是大豬頭欸我💁

前一天還在狂滑IG觀看是否櫻花謝光光了,

跟上一次去大內看芒草一樣,

真的是到了花季尾聲才想到,

可想而知到了大內時看不到白色的花絮,

只剩下咖灰色的芒草群(連海的程度都不到)~(氣


剛好今天家人興致沖沖想上山賞櫻,

以往不愛跟車的偶~直接跳上車,

出發之際查一下要多遠,

將近兩小時(還可以接受),

放大一看 歐某歐某 這是什麼!???

曲折離奇
⬆令人不快樂的彎彎曲曲😰😰😰

跟我的人生一樣曲折離奇千迴百轉

可以想到這路途上我一定會嘔嘔嘔嘔嘔嘔😍😍😍

小時候去阿里山也是這樣,

造就長大我自己開車也很討厭開山路,

但為了看櫻花我要學膽小狗英雄一樣:勇往直前!


從國道三號中埔交流道下來後,

看到了寫著番路的路牌,

然後開始在車上談論起這個帶有歧視味的名字,

希望大家都要有禮貌!(好突然)

終於進入山區,

後來我爸開上了一段超級陡坡的道路,

比走台18還快的路,

路邊還看到被圍起來的巨大落石,

什麼情況啊,可以走嗎????!!!!

轉眼間,到了目的地!

隧道口
⬆公田隧道

隧道出口
⬆公田隧道內部
彌陀禪寺的大門有用鐵門關起來,
遊客可以從旁邊的路進去
請大家尊重佛門宗教清淨地的規矩,
道路很多斜坡(行動不便的人要注意),
沿路就可以看到許多櫻花了!
BUT 由於三月中了,
櫻花也開始走入凋謝狀態,
所以沒看到的朋朋,
明年請早!(大概二月來!)

彌陀禪寺大門與路旁櫻花
⬆日頭赤炎炎的大門,往上看就有櫻花


櫻花
⬆路邊的紅綠參半櫻花樹
法師題字
⬆路邊景色一隅
⬆路邊景色很像貓的報恩或神隱少女的場景

沿路上隨處可見法師住持的詩詞,
邊走邊看發人省思,
我們要把握當下每一處的風景,
因為機會無法重來。
⬆住持法師們的尊尊教誨(要聽)

⬆路邊發現的百子蓮


⬆爬上斜坡還是會喘欸!

走到一半發現櫻花樹都變綠色了,
心理有點遺憾,
提醒自己明年不要當拖延懶豬
但還好上面還是滿多櫻花樹的,
繼續往上爬!!!

⬆看看這個豔陽天,還有已經凋謝光的櫻花樹
⬆從上面往下看的風景超棒,萬綠叢中好幾點紅

⬆今天的天氣不錯,山嵐清楚

阿里山彌陀禪寺建於2009年,
位於海拔1130公尺的山上,
官網上寫山景宜人可眺望嘉南平原,
每年二、三月可觀賞滿山的櫻花,
令人流連忘返。

到了寺廟後,
我萬萬沒想到一件尷尬的事,
就是我懼高(去101會腿軟的那種),
我幾乎無法克服走到崖邊欣賞美景,
一顆心臟不停的噗通噗通的狂跳
我還要扶著牆走(抖)
老天放過我吧!

身為一位遊客,
到了一座景點的第一件事就是 上 廁 所
廁所非常乾淨還有點清香
從廁所就能判斷一個景點是否用心經營。
廁所前一棵大黑松樹讓我停下腳步不停拍照,
一棵漂亮的松樹點綴了蔚藍的天空風景。

⬆廁所旁的黑松樹
供奉三寶佛,莊嚴富麗
⬆彌陀禪寺正殿

這裡的樹木都非常漂亮,
我不停拍攝欸,
都忘記是要來看櫻花 哈哈哈哈哈!

⬆漂亮的樹景

⬆漂亮的樹景,一直拍

⬆漂亮的樹景,再拍


正殿外的樹
⬆漂亮的樹景,拍到已近瘋狂

正殿的兩側是客房及一些房間。(遊客止步)
⬆風景一隅

⬆正殿旁的建築


在拍照的同時,
殿內傳出敲響頌缽的渾厚之音,
師父開始午課念經,
走出來插香時告知我們可以從側門進入殿中參拜,
由於佛門參拜之地我就不方便攝影,
裡面充滿了木頭的香味,
三寶佛望著遠方山景保佑這片土地的所有生靈
保佑萬物生長、風調雨順,
參拜之地非常清靜、非常莊嚴且宜人,
而且師父非常和藹可親。

⬆禪寺的建築,可由此側門進入

⬆禪寺的匾額


⬆禪寺的風景


往禪寺的後方一走就看到一處拍照聖地,
但上面都有立牌子寫請勿攀爬
請大家也遵守規定,以免受傷。

我為了特寫櫻花,
努力地喬好久鏡頭角度,
此時此刻耳朵旁邊傳了好幾聲呼嘯而過的聲音,
結果眼前出現一隻大蜜蜂🐝
我要瘋了,
快逃!😱😱😱
我邊跑邊想我到底得罪了誰!🙋
嚇到連懼高的恐懼都消除了,
後續可以神色自若地走在禪寺個角落,
堪稱恐懼的特效藥!
還好照片有拍到,
不然我真的會氣死!(沒拍到還是會鼓起勇氣重拍)

⬆彌陀禪寺的八重櫻

⬆彌陀禪寺的八重櫻

⬆彌陀禪寺的八重櫻

⬆漂亮的盆景

⬆彌陀禪寺的八重櫻

⬆彌陀禪寺的八重櫻

⬆彌陀禪寺的八重櫻



⬆彌陀禪寺的八重櫻
--------------------------------------------------------------------
不免俗的來一張合照。
#OOTD
🎩:Tightbooth
👕:Uniqlo U
👖:HOMME PLISSÉ ISSEY MIYAKE
👟:New balance 
著三宅一生homme 七分燈籠褲
⬆彌陀禪寺的八重櫻與我

--------------------------------------------------------------------
拍照完就準備去吃飯了,
回程走台18經過隙頂時,
被路邊的河津櫻給吸引住,
趕緊下車拍一拍照當稱職的觀光客,
這邊的河津櫻花比八重櫻還粉亮,
是柔和的櫻花🌸。
馬路對面抬頭看還能見到美麗的梯田,
路邊都是賣茶葉的,
下次可以來這邊買些好茶回家品ㄧ品
⬆隙頂路旁的河津櫻

⬆隙頂路旁的河津櫻

⬆隙頂路旁的梯田

⬆隙頂路旁的河津櫻

⬆隙頂路旁的河津櫻


最後再提醒大家,
賞櫻花要及時
櫻花不等人的,
明年二月中請早,(設提醒)
不要當拖延大懶豬(如我)

回想住持師父說的金玉良言(我自己翻譯的):
把握當下!
一旦錯過就不在~~~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