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精選

[全家新品評測]雪印北海道100手撕起司棒(原味)-身為起司控為什麼不吃?!

便利超商總是把最吸引人的商品 擺在與眼睛俯視就馬上看到的位置, 我就是好奇寶寶什麼都想吃吃看, 為了嘗試,價格什麼的都可以稍微接受。 超商太方便了,我每次不知道吃什麼都去全家晃晃, 身為一介健身男紙, 只要有關於蛋白質的商品~馬上!馬上拿起來仔細瞧瞧, 我一定會拿健身餐盒或烤多蛋白餐盒當健身後的晚餐, (但真的好燒錢包QQ) 有次我直接看到這麼新上的商品, 起司棒欸~!一次兩支! 雖然蛋白質加起來大概有13克, 但價格139元也是真的不便宜~ 我也是可以買一罐32元的豆漿直接輾壓, 只是我無法忽視起司棒的存在💕 名字叫手撕起司棒, 最喜歡的吃法就是用手一絲一絲的斯下來吃, 奶香十分濃郁、口感超級Q彈, 而且不會過鹹,麻煩給我一杯白酒! 好吃歸好吃, 但我可能偶爾興致來才會買來吃吧🥲

《青春養成記》影評(有雷)-做自己最獨特的酷潮野獸

圖:巴哈姆特

青春養成記電影觀後感

前言

迪士尼的電影長期看下來不外乎公式劇情就是:我錯了,再給我一次機會。

即使都知道這劇情走向一定是如此,

我仍然願意買單,

因為直接明瞭的給予親情、友情及愛情情感衝擊,

怎麼不熱淚盈匡、尋找主題曲或劇照分享在各大社群平台,

而且必須說電影的動畫設計每次都有進步,

題材與政治正確也非常新穎!

我記得上一次讓我真的感動落淚,

並且一看再看的電影就是『可可夜總會』,

電影來到男主角透過歌曲喚起COCO奶奶對於爸爸的記憶那邊,

大爆淚欸!

『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遺忘。』-我的註解

而這次的『青春養成記』從片名就可想而知是與青春有關的電影,

哇~這片名真的一點也不吸引人,

感覺像迪士尼早期會撥出的迪士尼偶像劇,

上次看到星光繼承者什麼的,

圖片來源:迪士尼官網

超級尷尬欸~完全沒有想看,

尤其那道具服及特效,

我真懷疑迪士尼有沒有在認真做事情?????


好~扯遠了!
我在看劇照的時候只會覺得迪士尼又要創造新的吉祥物了,

從史迪奇開始到雪寶等,都非常有特色,

但紅熊貓~no no no 我個人是覺得很沒記憶點。
以上言論都是還沒開始看正片的想法,

超不吸引我,但我朋友極力推薦,

叫我一定要看,超級好看,而且給我看好幾遍~!

回想到當時看琅琊榜得的情景,

不看則矣,一鳴驚人!

--------

時間背景

李美玲生活在稱為千禧年的2002年的多倫多,

可以在電影裡面看到電子雞、智障型手機、燒錄的光碟片及男子偶像團體等出現,

回想千禧年好流行日本的文化,

像是109辣妹、原宿穿著,金屬亮面串珠等浮誇亮麗的造型(稱為:Y2K文化),

有種末日情節,因為當時流傳著千禧年恐怖大王降臨的傳言,

說到流行偶像團體,

當時最流行的就是人稱土雞天團『5566』😆,

超級紅~我同學還拿簽名專輯來班上炫耀。

---------

紅熊貓的意義

以第一次看這片影來說,紅熊貓象徵著自己內心最叛逆的個性崛起,

可以看到美玲從變成熊貓開始一系列舉止完全與開頭的模範生媽寶樣不同,

會欺騙家長、想看演唱會及幻想帥哥等~


常常說叛逆期,真的叛逆嗎?

到了一個年齡我們開始會有自己想法出現,

我們想要主導自己的人生方向

所以我們必須做出改變及在錯誤中修正我們的決定


可以聽到許多姊姊們開始稱自己的小孩為:半獸人

聽起來很好笑,但對那年紀的我們來說,

我們真的像美玲一樣覺得自己成熟、能為自己人生負責,

開始對隔壁同學怦然心動,產生一些性幻想,

如美美在筆記本上面亂畫那些羞羞的東西一樣;

圖:Disney+,青春養成記


發現生理特徵的出現,

我記得當時我很早熟開始長腋毛,

游泳時還會遮遮掩掩,而且腋下流汗很臭還會讓體育服黃掉(瘋),

這也對應了美齡變成紅熊貓時說的毛茸茸且有臭味,

而紅熊貓的紅不外乎就是指大姨媽了吧,

從後面阿姨們走秀進來那一幕(我個人最愛的一段),

我深深的感覺到這個寓意~💁

圖:Disney+,青春養成記


我們都曾是美美,發現一切變化的好突然,

交際模式與生理狀態都需要重新適應,

果然是青春才有的煩惱。

-------------

媽媽(明明)

圖:Disney+,青春養成記

華人社會很神奇的是父母總是把期望強壓在子女身上,

但媽媽明明也是過來人,曾經厭倦做一個完美的女孩,

但輪到自己作為母親時,

對於美美自然也擁有這種期盼,

在外人面前強悍但碰到母親要到來時卻顯得脆弱害怕,

是不是跟美美一樣,怕自己不夠完美,

需要母親的讚許來讓自己看起來完美?

媽媽保護小孩的保護慾也是可以看出的,

光是看到美美的畫就火冒三丈的前去理論,

直接前往校園偷看子女及希望子女遠離壞同學,

看看台灣多少家長對於學校或補教業的那些脫序行為,

完全也沒在在乎子女的形象及感受,
只做他們認為對的事。

但當我們為人父母時是不是也會自然地變成我們曾經討厭的大人?


電影最後對美美道歉及接受這一切改變,

應該很難看到現今家長們會這樣,

我自己是已經不期待我媽了啦~😏

圖:Disney+,青春養成記
----------

自身經歷+小總結

“老李:人有各種不同的面向,有些面很複雜,重點不是把壞的藏起來,而是給他空間,接受他。”

    總覺得皮克斯這次使用華人文化來展現青春期的情感壓抑及望女成鳳、望子成龍的體現是再適合不過了,身為八年級生的我在國中小時的心情跟美美差不多,成績不錯、多才多藝及老師喜愛的學生,甚至在親戚都在的時候,我會被喚去演奏樂器當作背景音樂取悅長輩,展現琴書畫都通的爸媽好驕傲孩子,我沒有服裝主導權、我沒有休閒時間跟朋友出門,我下課就是學習樂器、書法及讀書,當時的我覺得自己是特別的,我很沈浸在各種稱讚之中。

    但從了國中開始這就是壓力的來源,成績比不上別人、朋友交的比別人少且沒見過什麼世面,我總認為人都是良善的,但事實不是!沒有多種面向根本難撐過國中時期的險惡環境,國中可以使一位孩子迅速成長,也能使其衰敗,如果美美是變成紅熊貓才產生轉變,我就是接觸Lady GAGA的一切開始體悟,It's gonna be okay! Just dance!,我不要成為父母模板下成長的孩子,我要成為我自己該有的樣子!開始對老師提出自身觀點、開始會比打自己的情緒及訴求,對於不喜歡的事物會勇敢拒絕且對於爸媽盼望的勝利人生產生質疑,認知到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自己的未來負責而不是父母家族,對應美美最後對祖先新怡的疑問:『我不會後悔的,對吧?』,而新怡只給予一抹淺淺的微笑,應該是很開心美美終於接受了自己的那一面,而不是逃避捨棄它。

    13歲是個需要被父母親友支持的年紀而不是只會被認可,是進入社會的實習班,不要只看自己眼前的事物,而是該注意每走一步路腳邊的野花野草,然後學習一次一次學會做出決定,那才是青春,而青春是無法重來的。

“蔡康永:『我們對於現在的自己不滿意,那就改變現在的我們,而不是把自己推回到過往的黑影當中去,責怪自己辜負了小時候。』”

這是蔡康永先生在星空演講時說的一句話,作為明明(美美的媽)在電影最後的一段註解

微微一笑
圖:Disney+,青春養成記


題外話:

第一、

4-town也太可憐,

明明是知名偶像團體還沒人救他們。

圖:Disney+,青春養成記



第二、

這是致敬《跳耀吧!時空少女》欸

好喜歡💖

圖:Disney+,青春養成記






留言

熱門文章